名家朗诵 公益展览 辽宁文艺志愿者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李琦彬作品

  5月23日,是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全国文艺工作者纷纷参加“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我省文艺工作者也纷纷参与其中,省文联邀请知名艺术家倾情朗读,热情讴歌辽宁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让人民群众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沈阳市文联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依托“云”平台和实体展,以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将文艺成果送“到人民中去”,展现文艺的力量。

  邀请知名艺术家倾情朗读

  艺术家从省第九届全民读书节主题书《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我在辽宁等你》中,选择精彩内容进行诵读并录制成视频,在网络上进行展示。

  其中,有省文联副主席黄晓娟朗诵的《永恒的微笑——给沈阳市一位志愿者》、省舞协主席吕萌朗诵的《致沈阳》、省剧协副主席齐昕欣朗诵的《相约:香达花》、省音协副主席张岩生朗诵的《光芒——写给郭明义》、省书协理事张振忠朗诵的《沈阳,一城豪气》和书法家朱利朗诵的《庄河看海》等,都让百姓体会到辽宁的秀美山川、风物人情、豪迈气魄及感受新时代辽宁精神。

  黄晓娟说,她之所以选择朗诵《永恒的微笑——给沈阳市一位志愿者》这首诗歌,是因为这首诗歌打动了她,诗中没有华丽的辞藻,有的是对志愿者最朴素的敬意,这也是她对志愿者要表达的心声。志愿者不图名不图利,只图默默奉献,这种不计报酬、不求名利、高尚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公益展

  沈阳市文联“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2020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暨“践行雷锋精神、同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庭”书法名家作品线上展示活动于5月22日拉开“云”上帷幕。

  沈阳市书法家协会邀请卢林、甘海民、朱利、陈洪普、赵友章等17名书法家,以雷锋格言为内容,积极参与艺术创作,并将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线上展示方式呈现在广大群众面前。

  在战“疫”英雄美术肖像展上,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与有关单位共同组织沈阳广大美术工作者为沈阳籍参加战“疫”斗争的“最美逆行者”描绘画像,沈阳市美协会员和美术爱好者共创作了300余幅水彩、素描等肖像作品,充分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战“疫”英雄的崇高敬意。目前,这些作品正在沈阳广电传媒文化博物馆展出。

  与此同时,举办战“疫”作品公益展。沈阳市文联组织全市书画家、摄影家及爱好者积极参与,用艺术作品描绘战“疫”感人事迹,讴歌“最美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目前,线上作品征集、展示已经结束,从“沈阳文艺”刊载过的作品中遴选出近百幅优秀作品,于近日举办线下公益书画摄影作品展览。

  他们还将会同主办单位在展览结束后将优秀作品捐赠给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驻沈阳各级医院及相关单位。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