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团市委探索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基层社区治理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城乡青年主动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团市委通过到社区调研的方式,积极探索大学生志愿者如何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作用。 

  通过调研了解到,大学生志愿者可围绕信息录入、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5月24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因疫情原因尚未开学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园丁社区参与环境治理和宣传引导工作。在征询社区工作人员的建议后,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利用自带的铲子、喷壶等工具,清理楼道里张贴的小广告、过期的宣传单,同时将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另一组向社区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并分享垃圾分类的小窍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雷锋精神,他们活跃的身影彰显了大学生们对家乡、对社会的热情和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团市委有效探索了如何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基层社区治理中作出积极贡献、展现青春担当。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利用周末、寒暑假组织开展此类活动,提升广大青年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青春盘锦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