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600余名志愿者清运母亲河垃圾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5月25日,鞍山立山区南沙河立山段,从陈台桥到曙光桥全长1.8公里的南北两岸,来自立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600余人,开展爱护母亲河垃圾清运活动,致力于打造立山水环境、打造美丽南沙河。

到南沙河立山段河岸清理河岸垃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散在南沙河两岸,在捡拾河道两岸垃圾的同时,也配合环卫工人,将河岸的枯枝败叶装进车辆,进行了集中清运。

到南沙河立山段河岸清理河岸垃圾。

到南沙河立山段河岸清理河岸垃圾。

  立山区农牧水利局局长王英杰介绍,南沙河立山段全长9.6公里,近年来,立山区全面实施河长制,对南沙河立山段展开全面的河道清理和环境治理工作。今年,立山区严格落实省政府总河长2号令、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河道垃圾清理的总体要求,立山区创新清理模式,把原本各街道办事处属地清理,移交到立山区恒洁环卫进行全面系统的清理。

捡拾南沙河河岸垃圾。

  从5月初以来,恒洁环卫出动500多名环卫工人,出动机械化清运设备,从水下到岸上无死角地清理清运,让南沙河环境卫生得到更好的改善,为鞍山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河岸环境。

  未来,恒洁环卫将继续做好南沙河环境清洁工作,将集中清洁转变为日常清洁,维护好南沙河河道卫生。立山区将继续加强街道、(村)社区的四级河长、五级河长的责任落实,加强日常巡查维护,让环卫的清理成果持续下去,让南沙河这条鞍山的母亲河越来越美丽。

  来源:鞍山云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