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28”志愿服务进社区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5月28日,东港市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深入基层开展“善行28”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东港市大东街道各社区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公安社区邀请东港市中心医院医护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提供适合居民的十条膳食指南。芙蓉社区开展“解读残疾人保障法”知识讲座,向辖区残疾人和部分党员群众解读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及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等方面的知识。新华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讲座,通过现场演示向听众讲解如何在地震、火灾、洪水、暴风雪、疫情等灾害性事故中开展自防自救及预防。朝阳社区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举办“防骗小课堂”知识讲座,向辖区居民、未成年人讲解各类安全知识。慧美美发机构的志愿者到花园社区,为辖区居民义务理发。锦江社区联合东港市政协志愿者,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及应对技能。向阳社区志愿者深入小区市场,为辖区居民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能。海关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门市网点、市场、小区等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桥东社区联合环卫工人,对辖区内的垃圾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育才、翠园、桥东三个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开展小广告清除活动。东港市水利局50余名机关干部到翠园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东港市新兴街道新港社区联合司法局、新港边境派出所开展“公筷公勺新风尚、健康文明好习惯”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自觉文明就餐。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儿童家庭,送去学习用品、水果等慰问品。

      来源:丹东新闻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