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草河街道百名党员志愿者“码”上行动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连日来,在凤城市草河街道,无论是机关干部、企业员工日常上班,还是辖区居民出入公共场所,都会自觉在进门时扫描健康码,做到“亮码”通行、“绿色”入内。

  草河街道党委按照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健康码注册推广专题会议,发动机关支部和各村级党组织百名党员成立党员志愿者督导服务队,采用一名领导干部、一名机关党员、一名村干部、一名村组党员包保一个村组的“四包一”网格化包保方式,在辖区75个村民组内开展“码”上行动。目前,草河街道百名党员志愿者在街道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已将6000余份健康码宣传材料张贴在75个村民组的醒目位置,党员累计入户3682户进行督导。

  “绿码通行,黄码限制,红码隔离”的“出行规则”,在草河街道已经通过村头大喇叭、移动广播宣讲、宣传车等方式在每个村民组广泛宣传。同时,结合百名党员志愿者的入户“码”上行动,提升了党员群众对健康码的重视程度。

  在接下来的“码”上行动中,党员志愿者将继续入户开展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街道党委将在党员志愿者中成立督查小分队,对机关服务大厅、各村超市、辖区企业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不定期抽查,使健康码成为疫情防控“早发现”的重要依据,进一步筑牢草河辖区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丹东新闻网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