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困维权 锦州首家农民工驿站成立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七一”前夕,锦州首家农民工驿站成立了!这个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义锋农民工驿站已经在凌河区龙江街道正式开展工作,每周定期为在锦州的农民工提供多方面服务,小到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大到帮助维权。

  驿站的发起人、东湖老党员义务巡逻队负责人曹玉辉介绍,成立农民工驿站主要是想为在锦州工作、生活的农民工办实事、解难事。现在,驿站办公地点设在龙江街道陶瓷社区一楼,工作人员由15名志愿者组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律师和心理咨询师等。驿站组织志愿者加强了政策学习,做到了服务一口清、一口准,提高了政策水平和为农民工服务的能力。驿站还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为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困难帮办、法律维权等多方面服务。每周三、周日上午,驿站志愿者接待农民工,能当场答复的进行现场解答,不能解答的做好登记,帮助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目前,驿站志愿者都是老党员,党龄最长的已有50年。他们说:“大家都有一颗火热的心,希望真心实意地为农民工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锦州人的温暖。”志愿者纷纷表示,城市建设离不开农民工,他们流下了辛勤的汗水,应该得到关爱和尊重。(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