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共话“以邻为善 与邻为伴”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9月23日,沈阳市沈河区交警大队、沈阳何氏眼科志愿者走进杏林社区,与社区党员志愿者携手开展践行“以邻为善 与邻为伴”共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沈河交警大队民警通过典型案例,为社区居民讲解“零酒驾”、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在场居民和志愿者们感叹:“只有文明出行,才能平安到家!”

  为营造良好的小区环境,助力楼道整洁有序,沈阳何氏眼科志愿者团队为杏林社区150个楼道定制了主题为“互帮互助好邻里,互敬互爱好家庭”的信息公告栏,让无处安放、随处可见的小招贴找到了家。

  活动中,志愿者们共谋共议机关、企事业单位进社区参与共建共管工作,畅谈践行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两邻”理念。随后,他们走上街路,在沿路摆放共享单车,提示文明养犬、捡拾路边杂物,在十字路口做文明出行引导员。(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