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带着问题"赶大集" 志愿服务队来"解疑惑"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医疗、法律、教育……志愿服务队一个挨一个;“我想咨询法律问题,我想咨询养老问题,我想咨询房产问题……”百姓的问题接连不断。

  9月24日,在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沈阳市风雨坛街道雨坛社区举办了邻里文化节活动,主题是“党建引领多元共治 共谱协奏曲 小邻和睦大邻和谐 共筑同心苑”,现场,12支志愿服务队给居民答疑解惑。

沈阳市风雨坛街道雨坛社区邻里文化节上,医护人员为社区居民检查身体。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24日下午1时许,华明苑小区院内热闹非凡,远远地就听到了欢快的音乐声,不少居民早早来到现场“赶大集”,志愿服务队也早已摆放好桌椅、宣传册等待居民的咨询。今年57岁的居民邱玉芬,先让医疗服务队的人员给测量了血糖,“血糖不高,我就放心了。”

  服务大集能开到小区家门口,居民都竖起大拇指叫好,“太方便了,有啥问题直接咨询就行了,这些服务队的志愿者都特别有耐心。”邱玉芬笑着说。

  测量完血糖,邱玉芬还准备咨询一个法律问题,“我手里有一张欠条,但欠钱的人找不到了,想问问这种情况咋办。”

  现场,6个特色园区(鼓韵园、好书园、神笔园、上品园、快乐园、幸福园)的优秀楼院管家代表,共同结盟雨坛社区“邻里帮帮团”,形成院院结盟,家家牵手,团结互助,邻里守望。

  雨坛社区书记董培玉称,以前社区也举办服务大集,“这次服务大集参与的服务队范围更广,有党务、政务、社会组织等,主要想给帮居民搭建一些咨询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便利。”(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