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心中有爱工作站开展迎中秋国庆文艺演出活动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调兵山市锁龙沟村有这样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用扫帚作画笔,为锁龙沟村勾画一个更加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锁龙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6月,是村民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现有成员16人,队长胡占福,主要依托锁龙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清扫村路、广场  

  自成立以来,他们本着“志愿服务先行 共建美丽家园”的理念,陆续开展了10余起村屯环境整治活动,累计清理白色垃圾面积20000余平方米,清理河道垃圾3000延长米。

  与居民一起将村路两旁,原本占用公共区域放置的柴草垛、杂物以及向日葵、玉米等秸秆清理干净,原本堵塞的空间通透了,村民们的心情也变得敞亮了。

  清理柴垛  

  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小分队,进入村民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和清洁家园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群众“只有讲卫生,才能少生病”。

  为了有效规范村民行为,村里还制定村规民约,逐门入户向村民宣传。

  打扫羽毛球馆  

  利用村里大喇叭,播放宣传录音,张贴书写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树立良好的保护环境卫生意识,村民们积极响应号召,在不乱倒垃圾的情况下,每天清扫自家门前卫生,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来,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

  用行动引导人们增强环保意识、关爱自然,对进一步优化村屯环境、提升锁龙沟村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清理村路两旁杂草  

  队长胡占福说:“希望更多的群众认识到保持环境的重要性,自觉投身到全民大清洁志愿服务中。”如今,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大大提高,家家户户干净整齐,人居环境大大改善。(来源:文明抚顺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