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不忘打井人 文明实践站走访志愿者前辈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欢乐祥和氛围,大连市大孤山街道海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庆国庆、贺中秋”走访慰问志愿者前辈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用心走访,用爱探望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你们百忙之中还能够来看望我们,真的太谢谢社区、谢谢组织的关心……!”

  今年90多岁的老红军焦传海激动地对来探望他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说。六年前的焦传海跟女儿一起申请了遗体捐献指标,愿为国家尽己所能。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他又同70多岁的曾荣获省、市、区劳模称号的女儿一起加入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中,协助社区进行疫情知识宣传,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挥自己的余热,尽一名老党员、老红军的义务和责任,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慰问寄深情,关怀暖人心

  “这么多年,社区一直关心我,看望我,对我的生活起居问寒问暖,感谢党,感谢社区!” 近90岁的社区五老志愿者陈宝珍,曾被评为社区“艾滋病形象大使”,荣获社区“五好家庭”称号,平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海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慰问老退役志愿者,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使志愿者价值在共建社区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使退役志愿者、百岁老人、老党员、困难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体会到身为一名志愿者的无限光荣和自豪!

  此次社区走访慰问10余名为社区发展做出贡献的志愿者前辈,从他们身上,社区文明实践站号召更多的新时代年轻人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践行核心价值观,持续提升自身能力,用知识和爱心热情帮助困难群体,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让文明实践之光在践行文明的路上继续传承!(来源:志愿大连、文明大连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