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他们这样度过......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假期,是很多人最放松休息的美好时光。可以跟亲朋好友外出旅游,约上同学好友看电影、逛博物馆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这个双节长假,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的假期还是在奉献中度过的,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世界,因有你而美好!

  “暖衣暖心”旧衣整理

  双节期间,为了尽快完成旧衣整理工作,尽快把整理好的衣服运往朝阳市朝阳县何家卧铺村,甘井子街道“爱尚美丽”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放弃长假的家人团聚和旅游度假时间,10月2、3、4日连续整理衣服三天,共整理好4120件衣服,这些衣服将带着暖暖的爱意去温暖远方的人。

  大连火车站义务维乘服务

  十一期间,甘井子区义工队近30名义工集合在大连火车站,参加今天火车站维乘服务。现场负责人梁军红把义工们安排在车站里各个岗位。

  在候车大厅引导旅客有序排队进入大厅;在售票厅引导旅客买票、检票、安检和取票;在一楼二楼进站安检口义工们忙得汗流浃背,协助乘务员检查包裹;在进站区协助扫健康码等,每个义工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遇到年龄大的老人会主动上前帮忙,跑前跑后。

  在人群熙攘的人流中,不时有几声谢谢和辛苦了传到耳边,也会有很多人打声招呼又或是简单的点头示意,满满都是对义工们的感谢和敬意!

  无偿献血志愿宣传

  十一、国庆双节的当日早上8点,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者服务队青少年宣传队育明分队、辽附分队的60多名高三学生来到人民广场,以宣传无偿献血的形式,为祖国庆生!为中国加油!辽附新任队长杜丰宇自原队长杨宗霖手中接过队旗,将带领同学们继续宣传无偿献血的征程。学生们亦在国旗下发出铮铮誓言:为中华之崛起!奉献青春和热血。

  环保小卫士清理山体公园

  10月7日,椒金山街道义工站环保小卫士活动开始了。早上9点小义工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从四面八方集齐在椒金山山体公园,孩子们个个朝气蓬勃,大有一展拳脚的架式。为了庆祝国庆节,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孩子们展开歌喉,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欢歌笑语中,小义工们开始了捡拾白色垃圾活动,他们个个仔细认真,绝不放过一点杂物,像小侦察兵一样,在树棵草丛中寻找垃圾,然后捡到塑料袋里,一袋袋劰垃圾被集在一起。

  义卖市集活动

  “积小善,成大爱”,用每个微小善念成就巨大的爱。如果说一个微小善念可以点亮一颗星星,那就用我们的善念点亮整个星空吧!

    节日里,大连同心圆志愿者服务队、大连市慈善总会益起爱义工站、大连市晨光书院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联合为自闭症儿童进行的义卖活动现场,得到很多人关注。伸出温暖的双手,传递生命的热度,让我们用爱与心守护自闭症儿童,用真情与温暖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天空。(半岛晨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