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望花区朝阳社区开展公益服务一条街活动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日前,抚顺市望花区和平街道朝阳社区党委联合抚顺市游泳协会志愿者共同举办了“公益服务一条街”活动,将志愿者资源整合,志愿服务项目化操作,充分发挥各领域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向广大群众提供服务,以建设服务型社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

  “公益服务一条街”活动现场设立在朝阳社区党群活动阵地,十多个便民服务摊位一字排开,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区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以及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也都加入进来。当日有80余名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8个方面、30余个服务项目,多元化的便民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活动一开始,周边的居民就闻讯而来,在各便民摊位前有序地排队等候。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一直忙个不停。最受欢迎的是义务理发、医疗服务、普法服务等项目。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工作者细心地为居民测血压,检查身体状况。社区民警向居民介绍了公安便民服务内容,如“微警务”服务项目、易走失人员二维码等,大受居民欢迎。供水、供电、燃气等部门也派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向居民普及安全生活知识,如自来水管的保养及保险的必要性,电路老化的判断和安全使用燃气的注意等,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抚顺晚报)

      编辑: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