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志愿者走进幼儿园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营造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氛围,做好垃圾分类的普及工作,大连市李家街道绿波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小福娃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同开展“大手牵小手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10月17日上午,李家街道绿波社区“待人亲”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来到小福娃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志愿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践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随后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册与园内四分类垃圾桶相互对照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垃圾桶上的颜色与标志,并引导孩子们对相应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正确投放;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坐在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大家一起相互提问、相互促进,潜移默化的就将垃圾分类知识储存到孩子们脑海中,让垃圾分类真正的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并将垃圾分类渗透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接下来,绿波社区将发挥好“熟人社区”的品牌优势,通过更加丰富的垃圾分类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绿波社区愿与居民们携手,为打造更加美丽的文明家园而不懈奋斗。(来源:大连沙区李家街道绿波社区、文明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