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区里的“摆渡人”3周配送20多次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谢谢你们,大连人真是太好了!”当因疫情受困金州的大货司机吴师傅向他深深鞠躬的一刻,志愿者安磊的眼睛也湿润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安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于战疫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三周来累计帮忙送药、送急需物品20多次,多次在开发区和金州城区间往返,累计驾车行程近200公里,被赞为封闭区里的“最美摆渡人”。

安磊又一次完成送运任务。受访者供图

  做好转运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安磊是金普新区交通运输局执法队工作人员,去年12月疫情发生以来,他就参与到金普新区重点人群转运工作中。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他需要每天24小时待命,最忙的时候连续7天没回家。安磊还是一位有着10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资深志愿者,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他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去年12月25日,安磊收到了志愿者的一条求助信息:金州一位癌症晚期老人急需从大连市内买一种药,现在药已经买好,但是金州城区交通管控严格,希望找人帮忙将药品送进去。安磊看到信息后,马上与志愿者联系,决定由他亲自送进去,他说:“因为这是救命的药,交给谁都不放心,我来送吧。”

  第二天早晨6点半,他从另一位志愿者的手中接过药品,开始了下半程的爱心接力。送药的过程中,老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这可把他急坏了,就怕有不好的事发生,立刻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老人的亲属,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联系上了,他心里的石头才落地。

  一晚上为两个家庭送药上门

  去年12月26日这一天,安磊又接到了两条求助信息,其中一位是慢性病患者,另一位是心脏病患者,都是急需用药,安磊二话没说,告诉家属尽管把药送来,他亲自送过去。

  当天晚上下班之后,担心求助者着急,他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匆匆赶往病人所在小区。看到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安磊,家属非常感动,一再表示感谢。送完药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钟了,他说:“冻得不行了,但心里是热的,药送到了,帮助一个人,就是帮助了一个家庭。”

  这样的事,安磊几乎每天都在做,甚至把义务配送当成了自己工作的一部分。据不完全统计,三周累计帮助配送20多次,驾车行程近200公里。

  受助者向他深深鞠躬表达谢意

  1月5日,安磊又接到了志愿者转来的新任务:在金普新区发生疫情前,一位来自北京的卡车司机吴师傅往金州送菜,当他准备回程时疫情发生了,他被困在金州,半个多月时间,他只能住在车里,每天吃火腿肠、方便面。

  得知这一情况后,大连爱心人士为司机捐赠了自热饭,配送的工作自然又落到了安磊头上。当把饭交到吴师傅手中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接过自热饭后,让他没想到的是,吴师傅向安磊深深地鞠了一躬,哽咽着说:“感谢你们,大连人真是太好了!”这一刻,安磊的心里也是酸酸的:“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把需要帮助的人照顾得好好的!”

  1月9日,安磊又给吴师傅送了一次自热饭。他说,“疫情不退,我也不退,我一定将爱心传递下去!”(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崔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