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控区志愿者们在离岗仪式上说“有需要,还上”

首页>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1

  1月17日8时30分,在沈阳市明廉街道明北社区小广场上,志愿者们拉起条幅,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写下祝愿,大家高喊:“加油沈阳!”用这样的方式告别难忘又特别的16天工作,但对于“志愿者”的身份大家却始终不愿放下。

  娄晓涛和王燕灵是一对夫妻,两人1月2日、3日先后加入志愿者行列。收拾卫生、清理垃圾、组织核酸检测、慰问五保户……每天工作时长12小时。1月17日,当听到解封的消息后,所有人都异常高兴。娄晓涛说:“熬到现在,所有人都不容易,所有人都了不起。在得知家门口出现了危难时,我们没想太多,只是想尽己所能保护家园,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这段日子,夫妻二人每日在空荡荡的街头奔波,他们充当起了封闭区的“摆渡人”。路过了关闭的商店、餐馆、鲜花店;看到挨家挨户做检测“大白”;听到一声声真诚的“谢谢”;看到曾经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的同时,他们也感受到了真诚、善意与敬意。

  1月18日,夫妻俩就要回到工作岗位,晦暗了数日的区域也迎来曙光,在这个冬天“四九”的开头,解封让久违的日常正在回归 ,亦让人感受到“人生如常”才最珍贵。(来源:指尖沈阳 编辑:崔陶然)